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记“梅州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委办直属机关党委
  开栏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中共梅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与梅州日报社联合开办“苏区梅州‘忠诚颂’”专栏,以“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先锋旗帜”为主题,报道苏区梅州模范组织、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新征程的伟大精神力量。敬请垂注!
  近年来,中共梅州市委办公室直属机关委员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开创了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新局面。2020年7月,市委办直属机关党委被评为梅州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突出政治建设
  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市委办直属机关党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市委办公室领导班子以上率下,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参加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叶剑英纪念园、大埔青溪中央红色交通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市委办公室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市委领导深入防控一线指挥、调研督导、督促落实等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干部为抗击疫情捐款,并先后选派18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参与基层防疫工作。赖霜林就是其中一员,他主动请缨到梅江区城北镇运兴批发市场,连续数月走访核查登记、发放防疫宣传资料,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彰显了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市委办直属机关党委还积极开展共建共驻、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活动,指导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社区和居民。
  创新方式方法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每天都会登录‘学习强国’‘共产党员’教育平台,学习最新的政策方针。”90后的蔡颖耀是市委办直属机关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工作结束后,他总会习惯性地拿起手机,浏览政务信息。
  这是市委办直属机关党委以“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为抓手,让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等平台,做到边学边思考,边学边总结,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在市委办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中,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安排表细致划分了每月的学习内容和形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市委办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好党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主题主线,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让党员干部在自学的基础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同时,市委办直属机关党委还积极利用梅州红色资源开展实地实物现场教学,重温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下一步,市委办直属机关党委还将组织开展以“百年巨变”为主题的建党100周年演讲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征文比赛,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
  用心用情帮扶
  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市委办党员干部到村里给我们修路,给我们购买鸡鸭苗、柚子苗,还给我们送肥料,请专业老师给我们讲授柚子种植技术。去年我家光柚子收入就有两万多元。”梅县区松口镇富坑村村民邹轩贵高兴地说。
  市委办挂点帮扶富坑村以来,将基层党建工作与决胜脱贫攻坚深度融合,通过党建引领,采取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等特色举措,带领富坑村如期实现了脱贫。接下来,市委办直属机关党委将继续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困难,推动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记者 黄钰然 通讯员 邓伟慈)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