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陈勇等来梅考察,张爱军会见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3月31日至4月1日,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科协主席陈勇,广东省科学院院长廖兵来梅考察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会见考察组。

  在梅期间,考察组首先到广东省科学院梅州产业技术研究院,详细了解研究院机构设置、体制机制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育成、项目培育、人才培养等情况。随后,考察组前往雁洋镇桥溪村、长教村、叶剑英纪念园和丙村镇中国·梅州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参观考察,深入了解梅州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红色历史文化保护和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

  考察组认为,梅州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工作方面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显著。考察组建议,梅州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要加强保护、挖掘和宣传,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在科技创新方面,要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本地产业发展方向,建好科研创新平台,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强企业与科研机构的合作,培育更多创新型人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助推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乡村振兴方面,要以“红色”“绿色”互为滋养,描绘好战略蓝图,强化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谱写梅州乡村振兴新篇章。

  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参加相关活动。(记者吴丽伶 吴海清)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