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一抹“志愿红” 温暖一座城!他们走出高速,走进了这里开展志愿服务

  3月3日,天汕高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多名志愿者走出高速,走进梅州文化公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当天累计发放防火防疫及雷锋精神宣传单600余张,发放口罩500余个。

  活动现场,5、6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为现场的市民讲解高速公路安全行车、文明出行、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知识,同时宣传雷锋精神,开设有奖互动小游戏,由市民大声念出森林防火和雷锋精神的宣传口号,志愿者当场派发口罩、台历等纪念品。只见他们“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员设立志愿服务点,另一部分人员手里拿着扫把、地斗、垃圾袋、夹子等清洁工具,活跃在公园的各个角落,有的负责路面、有的负责绿化带、有的负责凉亭……其中重点对公园灌木带、草坪、凉亭等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同时对遇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公园环境卫生得到优化。

  “日常能有多一点的这种志愿服务活动就好了,能让这个公园更温馨、更热闹。”家住在附近的黄女士说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看到干干净净的公园时,我们自己都有进去散步的冲动。”志愿者张晓杰说道。

  据了解,天汕高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现有实名注册志愿者250多名,每年都会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以及当前的形势开展义务植树、无偿献血、助学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本报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陈宗云

  编辑:廖玉芳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