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政治建设
  近日,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敏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远青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黎健平、曾小华、张映平、蓝伟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接受市委的领导,把坚持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坚持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向市委请示、报告,有力推动人大常委会机关政治建设,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认真组织实施好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常委会工作要点以及立法、监督工作计划等明确的各项工作安排,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贯彻落实。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规划》精神,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把贯彻落实《规划》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务求实效。重点是要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大力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立人大机关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记者林德培)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