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陈敏主持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陈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从区位条件、资源禀赋来看,贵州在全国的位置和梅州在广东的位置有很多相似之处。总书记对贵州发展模式、路径的肯定,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二要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实施面上全面保护、点上高效开发。三要坚定不移激活改革创新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抓好中心城区的消费业态,积极创新发展文化新业态。四要坚定不移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要坚定不移推进重点民生改善,提升就业、教育、社保、医疗等服务保障水平。六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坚持“四史”联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初心、凝聚民心、传递信心、鼓舞人心,我们必须认真领悟、深入贯彻。一要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扎扎实实办好人民群众的急事、难事、愁事、操心事,不断增强梅州父老乡亲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甘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把握好市情的“变”与“不变”,按照省委在各自赛道上“赛龙夺锦”的要求,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梅州在换道超车中出新出彩、拔得头筹、抢得先机。三要甘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铆足“牛劲”往前冲,使出“牛力”尽情干,奋力在新的一年干出新的更大业绩,为“十四五”时期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举措,筑牢防线,毫不松懈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牢牢守护梅州的绿水青山。一要在预防上下功夫,层层压实各方责任,严格网格化管理,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二要在返火上下功夫,加强火场巡查,干净彻底清除余火、烟点,严防死灰复燃。三要在扑火上下功夫,一旦发生火灾必须精心组织、科学扑救,在扑火过程中,千方百计确保人身安全。四要在发动上下功夫,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实现群防群控,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五要在宣传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开展多层次、立体式宣传,确保到户到人、人人皆知,真正把森林防火变成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六要在问责上下功夫,对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敷衍了事、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钟智跃)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