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致全市人民的拜年信

各位乡亲、各位朋友:

  玉鼠回宫传捷报,金牛奋地涌春潮。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全市540多万父老乡亲,向所有关心、支持梅州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十三五”圆满收官,攻坚克难,硕果累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之又紧稳控疫情,千方百计复工复产,推动全市经济逐季回暖,年度实现由负转正。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增1.5%,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增4.0%。梅州综保区获国务院批复建设,实现国家级发展平台零的突破;梅龙高铁全线开工,东环、华陆、大潮高速建成通车,梅州城区新峰路、罗乐大桥等“断头路”顺利打通,市民出行更加便捷;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74间,新增优质学位3.78万个;市中医医院成功创三甲,7家县级医院新院区落成启用;入选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全市53180户145032名建档立卡相对贫困人口如期全面脱贫,349个省定贫困村全部退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成绩来之不易,艰难方显勇毅。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市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凝聚着社会各界的付出和努力。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十四五”开局起步,征程一新,催人奋进。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1+1+9”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按照“123456”思路举措,紧紧扭住“六争六补”工作总抓手,统筹推进“5311”绿色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五星争辉”区域发展格局,建设“三宜”城市,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梅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书写梅州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幸福美满!

 

 

  中共梅州市委书记:陈 敏

  梅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爱军

  2021年2月9日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