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 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

  (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日前,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长马兴瑞来梅调研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针对梅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抓好关键环节,通过重点推进,加快培育绿色产业、绿色制造业,解决好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干劲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政府系统各项工作,努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体现梅州担当、作出梅州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长马兴瑞来梅调研讲话精神,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因地制宜发展绿色制造、生态旅游等环境友好型产业,千方百计培育控制力和根植性强的链主企业,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会议听取全市当前旱情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高度重视做好当前抗旱保供水工作,加强会商研判,提早谋划部署,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生活用水和春耕生产用水。各地要对属地的山塘水库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科学有序安排整治修缮,逐步调整功能用途;要加快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建设,并在“十四五”谋划实施一批水利工程,加强备用水源建设,全面补齐各地乡镇、农村供水设施,有效解决部分地区供水难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

 
 
  责任编辑: 张开帆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