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王庆利在全市宣传部长会议上强调 推动宣传思想文化 工作开创新局面

  昨日上午,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在梅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庆利指出,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紧扣市委“123456”思路举措,推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梅州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和精神文化支撑。

  王庆利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干部群众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旋律,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要着力营造于我有利的外部环境,策划全媒体宣传,创新对外宣传,精准防疫宣传,围绕中心推进“三好一正”工程。要着力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全面繁荣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学艺术事业,大力提升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水平。要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职责,举全市之力启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拓展文明创建、服务社会治理、培育文明风尚,全面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争取2023年在粤东西北地区率先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着力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充分发挥宣传部门统筹抓总的作用,全方位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和“防火墙”。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做到讲政治、强队伍、正作风、抓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记者朱庆强 李盈子)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