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连续三年!梅州荣膺“2020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城市”

  1月24日,“2020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发布暨经验分享”活动在北京举行,梅州荣膺“2020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城市”。这是梅州自2018年以来连续第三年获得该项殊荣。

“红色”成为梅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最深底色。

  据介绍,2020年,梅州市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通过顶格部署和整体联动凝聚合力,以两批68个“平安之乡”实践创新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结合红色基因、客家优秀传统文化、基层党建,突出法治保障,提升治理质效,用心用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努力构建具有梅州特色、苏区特点、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模式,着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据了解,本次活动有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管所、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治安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和多个地方市县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知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和平安城市创建方面的要素内容,结合各地方的经验做法和实践亮点,通过主题演讲、点赞发布、圆桌论坛、案例分享的形式,聚焦“中国之治”进程中的智慧和力量。为减少人员聚集,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人民网在线图文直播。

  本报记者:李盛华

  通讯员:曾干英

  编辑:杨乔颖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