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陈敏主持召开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会议,张爱军陈建青王庆利出席

  近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总结部署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陈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爱军、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出席会议。

  陈敏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起始之年,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意义特殊而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迅速掀起新一轮创建热潮,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起点上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围绕2021—2023年创建周期,及早谋划、及早部署,对标创建要求补齐短板,持续深入推进创建,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见底见效。二是工作上要更加给力,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管理、思想道德建设等重点,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全面开展“回头看”,逐个排查、逐个落实、“一网打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责任上要更加压实,继续落实“五级责任”,市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指挥部牵头抓总,梅江区和梅县区压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市创文责任单位要对照任务分解表,加强沟通协调,互相支持配合;广泛开展党员、志愿者“双到”活动,结对共建,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四是问责上要更加严格,不定期开展督查,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推诿扯皮的及时曝光处理,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坚决追究相关责任,做到见“事”更要见“人”。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钟智跃)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