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梅州居进步最快城市榜首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发布《中国城市政商关系排行榜2020》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发布《中国城市政商关系排行榜2020》,梅州位列与2019年相比名次进步最快的10个城市之首。

  《中国城市政商关系排行榜2020》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经济学院教授聂辉华率队完成,从“亲近指数”和“清白指数”两个指标出发,独创性利用大数据和网络爬虫技术抓取政商关系的关键指标,综合使用官方数据、网络数据和企业调查数据,对全国292个地级以上城市的政商关系进行评估。

  《中国城市政商关系排行榜2020》显示,与2019年相比名次进步最快的10个城市是梅州、吉安、揭阳、天水、枣庄、钦州、玉林、三亚、牡丹江、焦作。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课题组还从“亲”“清”两个方面,构建了中国城市政商关系健康指数评价体系,绘制了全国政商关系健康指数地图并排出榜单。榜单显示,2020年入围前20名的城市与2019年相比基本保持稳定,第21名至50名的城市中包括11个省会城市、1个计划单列市(宁波)和18个中小城市,梅州位列其中。(记者刘巧)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