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从严从紧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从严从紧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来到梅县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寒潮天气防御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采取从严从紧举措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在雁洋镇永福石盘下石场、富力雁山湖、德和隆酒店,张爱军一行认真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安全第一,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员工培训,做好巡查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坚持边采矿边复垦复绿,建设文明示范工地。

  在姐妹葡萄园,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张爱军详细了解葡萄种植销售情况,听取果树防寒防冻措施落实情况,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作物、畜牧和水产养殖等防寒防冻工作,加强专业技术指导,多措并举帮助农户及时做好防范措施,努力把冻害损失降至最低。

  在雁洋镇敬老院,张爱军认真查看养老机构的硬件设施,了解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寒潮防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检查、监督、指导和培训,提高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预防和处置能力。张爱军说,老年人抵抗力弱,是重点关注、特殊照料的群体,也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继续加强封闭管理,规范人员进出管控,从严从实做好冷冻食品的检验检疫,落实落细老年人和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要全力做好老年人的防寒保暖工作,及时备好御寒物资,有力保障老人的生命健康,确保他们平安过冬、祥和过节。

  市领导吴晓晖、温向芳参加活动。(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