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陈敏主持召开全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和重大活动筹备情况汇报会,张爱军王庆利出席

  昨日,市委书记陈敏主持召开全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和重大活动筹备情况汇报会,对具体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张爱军、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出席。

  会议专题听取了平远县“12·13”较大铁矿生产安全事故处置情况和全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听取世界长寿之都授牌暨“客都人家”开街、《原乡》公演活动,梅州马拉松赛事,长深高速公路葵岗互通立交项目建设及通车前准备,省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行动现场推进会等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我市安全形势近年来虽然持续好转,但最近发生的几起事故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在安全工作上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千万不能放松措施。特别是在近期多个重大活动即将举办的关键节点,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举一反三、查缺补漏,把问题想得更全面一点,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点,把措施做得更实在一点,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稳中求进。一是保安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信息报送,切实把风险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环节。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特别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企业实际控制人和主要负责人安全责任。要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立即开展岁末年初攻坚行动,对非煤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和森林、旅游安全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专项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联合惩戒制度,严肃追责问责,做到“出重拳、动真格、零容忍”。二是展风采。近期即将举办的重大活动、重要赛事,是展现我市实施“三好一正”工程成效的重要载体。要坚持“市县一盘棋”、全市总动员,细化各流程各环节服务,强化各类要素保障,优化软硬件环境,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专业、专心、专注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不出乱子、不出岔子、不掉链子,力争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做出精品,做到“出手必出彩、完成并完美”。三是敢担当。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改的同时,我们绝不能被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吓倒,要保持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勇气和锐气,放手干事、大胆干事、胆大心细,稳妥应对、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办好梅州的事情。

  市领导吴晓晖、黄文沐、余其豹、孙春明、张晨、吴泽桐、宁惠军,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钟智跃)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