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日前,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以更大的气魄、更实的措施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探索创新一批符合梅州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改革经验,为广东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作出梅州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平安梅州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朱天舒、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来梅调研指示精神,听取了第三届广东茶叶产业大会和林风眠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举办情况,强调要科学谋划我市文化旅游“十四五”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要认真盘活梅县区丙村、雁洋传统旅游资源,统筹推进梅江区西阳艺术村落建设,串珠成链打造粤东旅游名IP;要充分利用现代声光电技术,做好传统非遗项目集中展演展示,促进客家文化旅游繁荣发展。要以广东茶叶产业大会顺利召开为契机,加强与中国茶叶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合作,进一步提升嘉应茶品质,做大做强客家炒绿市场,打响嘉应茶品牌;要进一步推动西岩山、韩山茶园等农旅融合,打造高品质农旅融合典型。

  会议传达了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套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面加强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防控措施,严格规范程序,做到人、物和场所同防控,织密织牢内防反弹防护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树牢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今年省市重点工作及省、市十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研究审议我市地下水管理、水资源管理、供水用水管理、城区排水及污水处理管理、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和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审议了梅州市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实施细则等议题。(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