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工作落实

  23日至27日,省对市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核查组来梅开展实地核查工作,市长张爱军、市委副书记王庆利会见了省核查组一行,副市长张晨参加见面会,并就我市2019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作汇报。

  在梅期间,省核查组召开见面会介绍此次评价核查工作的基本安排,听取我市2019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汇报。并通过查阅资料、开展专访、抽查县区、实地走访学校和培训机构、随机访谈等方式,全面细致核查市、县两级政府2019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省核查组对梅州市、县两级政府2019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省核查组表示,国家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每年对市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坚持做好教育优先发展的具体举措,可以有效传递国家、省对市县两级政府教育评价的各项要求。希望梅州市县两级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正视不足,及时针对存在的倾向性问题进行专项核查督办,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跟踪到底、整改到位。同时要重视评价业务工作的融合,建立健全评价工作机制,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各项业务工作落实落细,统筹引导教育事业发展。

  接下来,我市将针对此次省核查组实地核查发现的问题,落实措施逐项抓好整改。同时进一步统筹规划教育发展蓝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教育财政资金投入覆盖面,协调城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提高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能力,奋力推动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实现新跨越。(记者林婉萍)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