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远青、黎健平、曾小华、张映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立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在江苏考察时、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相关文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和扩大会议精神。根据会议安排,部分与会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关于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对标对表,深入贯彻落实。按照“把握实质抓落实、结合实际抓落实、创新思维抓落实、注重实效抓落实、提高本领抓落实、只争朝夕抓落实”的要求,拿出苏区精神、苏区风骨、梅州速度抓落实,坚持良法善治,坚持正确有效监督,坚持代表主体地位,久久为功,扎实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掀起贯彻热潮,营造浓厚氛围。认真学习贯彻,抓好学习培训,加强宣传宣讲,把对总书记的感情转化为推动梅州发展的动力,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明要义,担使命,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认真学习,吃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自觉担负起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使命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抓学习,促共识,聚力总定位总目标。深刻理解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吃透省委全会精神,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全方位、全过程、高水平、高站位”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学先进,赶先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衷心感谢劳模,认真学习劳模,悉心关爱劳模,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的氛围,推动劳模精神更好传承弘扬。要用好权,管好财,加强国有资产监督。围绕党中央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的决策部署,坚持全口径、全覆盖,依法履行国有资产监督职责,推进国有资产监督深化拓展、提质增效。要抓立法,强监督,助推平安梅州建设。发挥人大立法、监督职能作用,为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梅州建设贡献人大力量。(记者林德培)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