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打造文旅新地标 展示梅州好形象 陈敏调研客都人家项目建设情况

  日前,市委书记陈敏到梅县区,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中国·梅州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项目进行调研。

  “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和“1+1+9”工作部署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省、市重点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开足马力、紧抓快干、全力冲刺,确保在今年12月25日如期开业。

  陈敏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详细查看一期项目客乡老街、演艺中心建设进度,实地了解二期项目教育用地、三期项目用地等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有关情况汇报。

  陈敏表示,“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项目是梅州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对于我们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名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各级各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项目从招商对接到签约落地、动工建设都跑出了“梅州速度”,这充分展示了企业投资梅州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梅州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他强调,要坚持全市一盘棋,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攻重点、突难点,全方位支持项目建设,将其打造成我市文旅新地标,展示梅州好形象。要紧扣时间节点,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扩大施工作业面,加快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量工作量,确保一期项目完美建成,如期高质量开业。要科学谋划二期、三期项目推进事项,各职能部门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并联审批,积极做好土地征拆、用地审批等相关工作,提供最优的服务保障。要加强精心组织,梅县区要落实主体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做细做实各流程各环节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项目开业万无一失。要统筹同步推进片区环境治理,因地制宜绿化美化项目周边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使片区风貌与项目风格相协调、相统一。

  市领导王庆利、黄文沐、吴泽桐参加活动。(记者钟智跃)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