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学深悟透 起而行之 加快梅州高质量发展

  昨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陈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出席会议。

  陈敏强调,要深刻认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纲挈领深入学、深入悟、深入践行,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改革开放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梅州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一要活学活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学习培训、加强宣传宣讲、加强调研落实,市领导牵头抓总,统筹安排时间节奏,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李希来梅调研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到挂钩联系的支部上党课,善于通过鲜活生动、通俗易懂、群众喜欢听的、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把理论阐释通俗,把宣讲的道理讲清楚、说明白。二要谋深谋远。要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等丰富内涵,深入细致做好调查研究,总结提升我市“十三五”的实践经验,深刻把握市情的变与不变,科学分析梅州的阶段性特征,抓紧抓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使规划符合上级要求、梅州实际、群众意愿。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集中精力、全力谋划一批事关长远的重大项目,尽可能有效对接每一项政策,形成工作量,变成发展成果。三要落细落实。市领导要亲自挂帅、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抓住今年第四季度推进工作的黄金期,开足马力、乘势而上、感恩奋进,加快项目建设,办好民生实事,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年底见成效,为“十三五”圆满收官打上句号,为“十四五”精彩开局打好基础。

  会上,市领导张爱军、王庆利、吴晓晖、黄文沐、余其豹、蒋万军、霍阳、罗盛芬、孙春明分别作了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钟智跃)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