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陈敏调研红色文化公园建设和林风眠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 全力以赴把纪念活动办出水平赢得赞誉

  昨日,市委书记陈敏到梅江区,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红色文化公园建设和林风眠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等工作进行调研。

  新建成的红色文化公园位于剑英公园内,于今年国庆期间正式对外开放。陈敏来到这里,沿着109级台阶拾级而上,走向梅州革命烈士纪念雕像前瞻仰。雕像基座碑刻“浩气长存”四字,上部由党旗和人物群像组成,展现梅州革命时期的先进代表性人物形象,寓意在迎风飘扬的党旗下,梅州儿女前赴后继、奋发开创。陈敏缓步走到雕像前,整理花篮缎带,参加调研的全体人员面向雕像行鞠躬礼,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纪念长廊的墙上,镌刻着5557个梅州革命烈士英名,并安置了无名英雄纪念碑。陈敏认真听取讲解。他强调,梅州是一片红色热土,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苏区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李希来梅调研讲话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养成浩然正气,更好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要统筹片区风貌,完善环境建设,加强服务配套,高标准高水平建好红色文化公园,把其作为我市开展公祭活动的场所,让公园成为广大市民接受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的好去处。

  随后,陈敏来到林风眠美术馆规划建设现场、林风眠故居、林风眠纪念馆等地,详细了解林风眠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相关筹备情况。陈敏表示,林风眠先生是闯出围龙、走向世界的艺术大师,是梅州的骄傲、客家的骄傲。举办好林风眠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对于弘扬客家优秀文化、争先文化名城建设、擦亮“世界客都·长寿梅州”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梅江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密切配合,抓住筹备的最后时间,查缺补漏、精益求精,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力以赴把纪念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赢得各方赞誉。要把活动当作展示梅州美丽乡村建设的平台,加快推进周边环境整体提升,注重使建筑、风貌和田园、生态融为一体、和谐统一,为活动营造最佳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市领导温向芳参加活动。(记者钟智跃)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