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台湾乡土文学杰出奠基人钟理和生平事迹展在白渡展出 推动梅台交流增强两岸认同

  日前,“台湾乡土文学杰出奠基人钟理和生平事迹展”揭幕仪式在梅县区白渡镇嵩溪村举行。

  钟理和是台湾乡土文学杰出的奠基人之一,一生勤勉,著述不倦,生前创作了不少表达对祖国对原乡深厚情谊的作品,但大多数作品在生前无缘出版,其去世后才在台湾文坛声名鹊起。2012年,台湾鹿林天文台将发现的一颗小行星命名为“钟理和星”,以表达对钟理和的纪念和对其在台湾文学领域成就的肯定。

  经过市委台港澳办、中国客家博物馆和白渡镇政府等部门的共同努力,“台湾乡土文学杰出奠基人钟理和生平事迹展”在钟理和的祖籍地嵩溪村展出,主要包括“钟理和祖籍地——梅县区白渡镇嵩山嵩溪村”“钟理和的家庭和青少年时期的生活”“钟理和在大陆时期的生活和创作”“钟理和返台后的生活与创作”“两岸对钟理和的纪念、出版及相关研究”“钟理和祖籍地确证及后人归原乡祭祖”等内容,让后人更好继承发扬钟理和心怀祖国、扎根乡土、关爱人民的精神。

  市委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钟理和生平事迹展是我市对台宣传和两岸交流的一个新平台,希望梅台两地同胞能够深刻理解钟理和爱国爱乡的那份热情,增强两岸人民“同根同源”的认同感,同时以钟理和生平事迹展为媒介,进一步推动梅台两地交流合作更上新台阶。(记者吴丽伶)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