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双节假期结束,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广大市民 14天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中秋国庆假期结束,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杨翼龙提醒有外出旅行史、外地返梅人员接触史和从事公共服务行业的市民,在未来14天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接触史。

  “双节”期间,外出旅行、走亲访友、参加公众活动的人数大幅增加,虽然目前我国境内各地均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但乘坐密闭交通工具、人群之间密切接触以及在空气流通较差的场所停留,都将导致一些疾病尤其是呼吸道疾病传播的几率增加。“每个人、每个单位都是疫情防控主体。广大市民尤其是有外出旅行史、外地返梅人员接触史和从事公共服务行业的市民,在未来14天内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嗅觉丧失等症状,要立即戴好口罩、选择非公共交通工具到附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接触史、旅行史;单位要督促员工做好健康申报和每日体温监测、相关症状监测,如果单位内部出现发热员工增多等异常情况,要立即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杨翼龙说,市民还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遮住口鼻,前往人群聚集和相对密闭场所时戴好口罩,将防护措施融入日常生活之中。(记者刘巧)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