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关爱抗战老兵做好拥军优属
  10日至11日,省军区原副政委、少将张志国率队来梅拍摄《抗美援朝 南粤纪事》及开展志愿军老兵功臣专项关爱慰问活动。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张小棣,市政府副市长曾尚忠参加相关活动。
  张志国一行前往威华集团,通过参观展厅、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的活动情况,以及梅州寻找、安置、关爱退役军人的工作情况。随后,走访兴宁两名志愿军老兵功臣,慰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态等情况,并拍摄《抗美援朝 南粤纪事》有关影像资料。
  张志国充分肯定梅州爱国拥军的各项工作。他强调,梅州各有关单位要继续寻找幸存抗战老兵,定期开展老兵普查工作,收集整理健在老兵的抗战口述史,为历史留证、为传承留据;要积极开展抗战老兵关爱慰问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种形式并重,让老兵的精神得到慰藉、生活得到保障。
  曾尚忠表示,梅州将进一步增强做好爱国拥军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提升拥军优属的各项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厚爱传递出去、落到实处,让退役军人得到安置,让抗战老兵安享晚年,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氛围。(记者刘巧)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