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文明交通志愿者翁冬灵国庆中秋假期“上岗”执勤—— 人车川流不息 志愿服务不休

   “请不要逆行”“请下车推行”……国庆中秋假期里,在梅州城区的主要路段路口,仍能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点上执勤,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对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这些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俨然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小朋友,你一个人过马路不安全,叔叔牵你一起过去吧。”10月3日下午,在嘉应大桥西端红绿灯路口,一名小朋友正准备独自一人过马路,文明交通志愿者翁冬灵主动上前牵起这名小朋友的手,陪她一起安全走到马路对面。

  翁冬灵是梅县区启善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今年国庆中秋假期,他安排出3天时间到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点执勤。“执勤过程中,我们主要对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车辆在辅道逆向行驶、骑单车过斑马线不下车推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另外,遇到有小孩或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时,我们也会赶紧上前进行搀扶。”翁冬灵说,现在不文明交通行为减少了很多,大部分市民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安全出行。而作为一名文明交通志愿者,能用实际行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他感到非常自豪。“文明出行是一种习惯。希望通过我们志愿者的每一次劝导,不断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进而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的文明程度。”翁冬灵补充道。 (洪国栋)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