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各景区景点以文明引导掀起旅游新风尚

  “现在是用餐时间,请避免浪费”“先生,麻烦您到一米线后面排队”“即将进入景区,文明旅游我们一起遵守”……国庆中秋假期,记者走进我市部分景区景点发现,游客们自觉使用文明用语,主动“光盘”,志愿者穿梭在景区及时为游客释疑解惑,以文明引导掀起了旅游新风尚。

  作为我市唯一的5A级景区,雁南飞茶田景区是各地游客假期来梅“打卡”的热门景区。在景区里,记者留意到,景区服务中心、酒店、餐厅和各大小景点处都有统一着装的志愿者“驻守”,他们用热情的服务,引导游客购买门票、办理入住,介绍景区特色游玩项目,发放文明宣传手册,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迎来的第一个黄金周假期。为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游客服务,我们在景区服务中心、各景点处都安排了志愿者值班。这些志愿者主要由景区的青年员工兼职。很欣慰游客因为我们的引导而变得更加文明。”雁南飞茶田景区相关负责人王志成告诉记者。

  而在叶剑英纪念园,前来体验红色旅游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测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提醒文明参观……记者在叶剑英纪念园看到,志愿者们一早就坚守岗位,为文明参观、有序参观做引导工作。“现在依然处于疫情防控时期,我们要求游客进入展馆必须戴口罩,国庆中秋假期特别增加了志愿者进行文明劝导和提醒,全力保障广大游客有一个安全和开心的游玩体验。”叶剑英纪念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特别好,我自己每次出来游玩都会注意不乱扔垃圾,文明出行。这次黄金周假期来梅州,无论是前期去的客天下景区,还是今天来的叶剑英纪念园,感觉游客总体文明程度都很高。我想,志愿者们的及时提醒,起的作用不小。”携家带口从外地来梅旅游的彭女士告诉记者。

  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文明劝导、便民服务等旅游志愿服务。其中,各大景区景点均通过展架展板、文明标语、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工作。同时随着文明旅游工作的不断深化,我市还积极开展了文明用语、文明礼仪等培训工作,以景区工作人员为中心,将文明传递给每一位游客。

  “这个假期开通的旅游线路,基本上都被订满,大部分游客都比较重视文明出行,参观时自觉排队,不乱丢乱扔垃圾,我也会在行程中进行文明提醒。”导游廖清告诉记者,从事导游多年,她认为文明旅游需要景区、游客和引导员共同付出努力。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