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张晨在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座谈会上要求 坚持阳光招生加强学校宣传
  日前,我市召开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座谈会,副市长张晨参加。
  会上,市教育局和梅江区、梅县区分别汇报了全市和两区2020年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情况。随后,各民办学校结合本校实际,就民办教育面临的招生、办学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就民办学校主要负责人提出的问题作了分析解答。
  张晨充分肯定了民办学校在助推梅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中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她指出,民办教育是梅州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同发展民办教育,让民办教育作为梅州教育的有效补充,成为优质教育资源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稳步推进,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依规强化办学监管,坚持做好阳光招生,打造公开公平透明政策环境,引导民办学校规范化管理;要提升服务意识,依托媒体、网络等平台,加强民办学校特色宣传,不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对民办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教研教学、招生工作等方面的扶持力度,确保办学有制度、教研有规划、宣传有渠道;要加强服务质量,及时传递相关政策和教研信息,保障民办学校校长、教师、学生参与各级各类型学术交流、教学展示等教研活动的权利。会上,张晨还一一解答了民办学校主要负责人提出的教师队伍建设、学籍管理、收费标准等问题。 (记者林婉萍)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