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省调研组来梅调研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工作

   (记者林婉萍)昨日,国家督学、韶关学院校长廖益率队来梅,对我省《关于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指导意见》落实情况、实施效果等进行调研评估,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陈敏、市委副书记王庆利会见调研组一行,副市长张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介绍了省委改革办对“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评估工作的要求,主要涉及对改革文件落实、政策实施效果、社会满意度和获得感情况;了解了梅州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成效。市、县两级和相关部门就存在问题进行分组座谈交流,并提出建议意见。廖益充分肯定梅州在落实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希望梅州统筹推进“县管校聘”走稳走实,为该项管理改革工作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张晨认为,“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推进教育发展的重要抓手,“县管”解决了城乡师资不均衡问题,“校聘”激发了广大教师的工作活力,有利于教育教学资源的统筹配置、师资人才的引进、教育质量的提升。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市“县管校聘”工作,张晨提出,要切实提高组织保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县管校聘”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要规范程序,确保流程清晰、公示透明,实现纪律保障公平公正;要实事求是,分类管理,各县(市、区)要根据实际情况深耕本土,以政策为指引,探索针对性发展路子;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媒体联系,及时把握舆论导向,主动进行正面宣传引导,维持教育稳定。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