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张爱军强调 全力创建 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昨日,我市在五华县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全市禁毒工作,动员部署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行动,努力推动全市禁毒工作朝着“全省毒害最少城市”的目标,不断夺取新的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张爱军,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郭泽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宁惠军参加会议。

  张爱军表示,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禁毒工作,特别是去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攻坚克难,持续精准发力,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可圈可点的良好成效,逐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新格局,在全省“2019年全民禁毒工程”和“禁毒两打两控”两项考评中均获优秀等次,连续两年无制毒案件发生。特别是五华县党委、政府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下大力气解决县域毒品治理工作的短板和问题,顺利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张爱军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禁毒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面对当前禁毒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发动群众,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坚决打好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二要凝聚共识、加压奋进,迅速掀起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热潮。梅州是全省有名的平安之乡,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强组织领导,围绕创建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夯实创建基础,着力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体系、全网格戒毒管控体系、全链条缉毒打击体系、全要素禁毒监管体系、全方位毒情监测体系,不断筑牢禁毒防线。三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不断汇聚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各级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带头履职担当,带头研究部署,带头协调推进;要强化问责问效,发挥好考评“指挥棒”作用,将禁毒工作纳入各类考核范畴;要加大投入,保障经费,确保禁毒工作有效开展;要充实人员、配强机构,建立专业禁毒队伍,大力培育本地禁毒社工组织,抓好禁毒志愿服务队建设,积极发动网格员和新闻媒体,深入乡镇、农村、工厂、企业、学校,加强宣传引导,做到家喻户晓,实现禁毒工作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凝聚起全民参与毒品治理的强大智慧和力量。(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