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陈敏到梅州城区检查创文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出幸福感 “造”出满意度 让群众在创文中看见变化得实惠

  掌上梅州讯   5日,市委书记陈敏到梅州城区检查创文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践行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和要求,做细做实创文各项工作,让群众在创文中看见变化得实惠。 陈敏到梅江区勤力苑小区改造现场检查,向小区群众了解改造情况。

  梅江区新中苑小区、虹桥头小区、勤力苑小区以及梅县区新城办事处西桥头小区都是老旧小区,铺设沥青道路、清理排水系统、电缆改造……一系列改造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党委政府帮我们居住的小区进行改造,我们很满意,一定要支持!”陈敏来到上述小区检查时,每到一处,住户们都异口同声纷纷点赞。看到大家对老旧小区改造和创文工作的认可,陈敏高兴地说:“群众的满意才是改造老旧小区的目的,就是要‘改’出幸福感、‘造’出满意度!” 陈敏到梅县区新城办事处西桥头小区改造现场检查。

  陈敏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这是对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一个重大考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充分用好用活中央相关政策,突出共建、共治、共享,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群众热情、小区相关联单位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使小区建设管理常态化、更可持续。要探索创新改造投融资机制,运用市场化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因地制宜抓好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公园“四小园”生态板块建设,确保群众居住环境持续改善、生活品质有效推升。施工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严守工程标准、严把工程质量,做到文明施工、规范施工、安全施工。 陈敏到三角中心市场升级改造现场检查。

  陈敏还来到梅江区华建综合市场、三角中心市场升级改造现场,就经营秩序、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进行检查。他强调,抓好农贸市场整治和规范管理,关系着百姓日常生活、农民收入,关系着食品卫生安全、城市环境改善,是创文工作的重点、难点、关键点。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环境卫生作为农贸市场整治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加强内控内管,引导督促经营业主诚信经营、做好“摊位三包”,共同营造干净卫生、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市领导黄文沐、吴泽桐参加活动。 本报记者:钟智跃

  摄影记者:高讯
  编辑:罗欢欢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