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市创文指挥部法治环境工作部和社会环境工作部工作推进会召开,陈俊钦宁惠军出席 形成强大合力决胜创文攻坚

  昨日上午,市创文指挥部法治环境工作部和社会环境工作部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市文明委第一次会议暨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以及相关专题会议精神,分析去年测评情况,部署推进下一步创文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俊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规范执法活动,构建高层次、多部门相互衔接配合的治安防控体系,做好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同时进一步建立完善减灾、防灾、救灾的综合协调机制和灾害应急管理体系,全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迅速行动、背水一战,紧紧围绕创建目标,科学制订计划,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决战决胜创文攻坚战,不断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要对标对表,严格按照任务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提高网上申报材料质量,抓细抓实现场考察点位工作,巩固提升问卷调查质量,强化“双到”机制,补齐短板,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创文工作的质效。要加强沟通,形成强大合力,做到共享信息资源、共商创文大计、共同解决难题;同时加强常态化督查和专项督查,严格实行问责;要敢于创新,及时总结,形成经验,为创文工作提供制度保障。(记者李盛华)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