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落实纾困惠企政策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日前,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重点项目投资、中央资金项目和十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以及6-7月份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情况,听取省对市质量强市考核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绷紧防旱防风防汛这根弦,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精准预警预报水情雨情,做足做好预案、队伍、物资等各项准备,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集中精力开展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同时加大全市安全隐患挂牌整改力度,推动隐患尽早消除,防患于未然。要有序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不断完善全市的安全设施和管理制度,强化智能科技应用,进一步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努力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我市产业特点,进一步摸清困难企业、困难行业情况,切实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要营造更加良好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用好用足债券资金,深入开展“拔钉子、促开工”专项行动,全力抓好重点项目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着眼长远,认真谋划项目,充实、丰富项目库,加强招商引资,做足前期准备工作,形成谋划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发展势头,为我市经济发展夯实后劲。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省、市十件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责任分工,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工作任务,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抓好质量强市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省对我市考核的反馈问题,查缺补漏,狠抓整改落实。同时要完善我市各项软硬件设施,发挥好行业主管部门作用,引导企业坚持质量兴企,有力提升全市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陈良贤、覃伟中副省长来梅调研精神;听取了上半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审议了《梅州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2年)》等议题。(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