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陈敏主持召开市创文指挥部工作会议,张爱军陈建青王庆利出席 全力打赢创文攻坚战 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近日,市委书记陈敏主持召开市创文指挥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我市2019年创文工作年度测评情况,部署下一步创文工作任务。市长张爱军、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出席会议。

  陈敏肯定了前一阶段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背水一战,务求2020年度测评取得好成绩。一要围绕目标任务加油鼓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二要围绕问题短板查缺补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去年测评结果中的扣分项,认真剖析、对症下药,全面排查短板弱项,学习先进地市经验,加强创建工作总结,拿出真招、实招、硬招、狠招、新招,制定任务书和作战图,“清单式”解决突出短板,务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核心价值观宣传推广普及、正面宣传、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以及在申报材料上力争少扣分、拿高分,在理想信念、文明风尚、清洁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等方面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地考察上力争不扣分、得满分。三要围绕工作职能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严督实查、跟踪问效,推动所属区域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社区之间相互配合协调,带动广大市民主动参与,让“创文”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不断推进“三好一正”工程,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领导吴晓晖、黄文沐、陈晓建、余其豹、陈俊钦、蒋万军、霍阳、罗盛芬、孙春明、黎健平、张晨、温向芳、吴泽桐、宁惠军等参加会议。(记者钟智跃)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