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张晨在全市教育工作专题座谈会上要求 全力促进教育事业规范发展

  日前,我市召开教育工作专题座谈会,副市长张晨在会上要求深耕本土实际,严明纪律,兜底教育资源分布,公平公正实事求是抓落实、促发展。

  会上,市县两级教育部门逐项汇报了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两相当”、中考考场空调安装进度、2020年秋季中小学招生准备、教师发展中心组建、研学基地建设、教研室建设与教研员管理,以及省推进基础教育工作粤北片区会议筹备等工作情况,并就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张晨在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充分肯定了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在落实抓细上述教育专项工作上取得的良好成效。她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范,做到公平公正,严格执行招生招聘政策,加强学籍层级管理,巩固提升工作成果完善推进“阳光招生”“阳光招聘”,促进教育事业规范发展;要尽全力抓落实,实事求是推进,结合实际,以强有力举措严控招生“大班额”,最大限度实现中考考场空调覆盖,尽心尽责、对标对表抓落实;要巧借他山之石,强化目标管理,研学基地、教师发展中心等项目要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健全人才考核、任务分配等有效机制,立足特色、统筹资源,能进能出严标准,力促全市各阶段各学科骨干研究团队全覆盖。(记者林婉萍)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