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加强消杀工作、网上提前预约、严格控制流量、倡导文明出游 做足防疫措施迎端午小长假

  出行质量,倡导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

  采取多项措施

  确保玩得放心

  “端午假期,我市各旅游景区将严格落实最大承载量制度,加强安全巡查和防控,做到安全、有序开放。目前,雁南飞茶田景区、雁山湖国际花园度假区、客天下景区、樱花谷爱丽丝庄园等30家A级以上景区已恢复开放。”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客天下、雁南飞、又见·钧质楼、三舍·花间慢等景区、民宿为积极应对端午假期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通过加强消杀工作、网上提前预定、严格控制流量等措施,确保市民、游客的假期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目前已对全员进行排查,建立了员工‘一人一册’健康档案,并且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门口有专人指导市民、游客做好各项登记入园工作。同时,将提供纸质信息登记表,做好无智能手机群体的登记工作。”客天下景区有关负责人杨富强表示,该景区日接待游客量将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即每天接待量不超过7500人。

  倡导文明旅游

  才能玩得尽兴

  受疫情影响,本地游、周边游、自驾游逐渐成为市民、游客首选的出游方式,网上提前预约购票、订酒店、订民宿成了越来越多人必做的旅行“攻略”。

  记者了解到,中国客家博物馆、雁南飞、三舍·花间慢等场馆、景区、民宿都推行了网上预约服务,市民、游客可通过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电话等渠道提前预订服务项目。“民宿恢复营业后,不少潮汕、广州、深圳等地的游客过来游玩。”又见·钧质楼民宿负责人廖文君表示,端午前夕,很多游客已通过微信、电话等平台提前预定好了住宿、餐饮等项目,目前预定量约五成。

  端午假期出行,文明旅游“不放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我市多家景区负责人倡导市民、游客在游览时配合景区管理,注意公共卫生,注意佩戴口罩,避免随地吐痰、吸烟和乱扔废弃物等不文明现象,自觉维护景区秩序,自觉做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让文明成为每个人旅行的“标配”。“雁南飞一直倡导市民、游客文明旅游、文明用餐,倡导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引导市民、游客在人员较为密集地方佩戴口罩, 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雁南飞茶田景区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成说。(本报记者 赖运香)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