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张爱军主持召开全市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工作会议 全力以赴消除大班额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爱军表示,近年来,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有力推动大班额问题的解决,成绩值得肯定。同时我们仍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在超省标准化学校标准班额占比、初始年级大班额占比和新建学校、师资储备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除大班额工作,按照省市教育大会的部署要求,下定决心、坚定信心,集中力量、千方百计加快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问题。

  张爱军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分级分类推进大班额问题解决。各地要围绕基本消除大班额、消除义务教育起始年级大班额、消除超省标准化学校标准班额的目标,对号入座,结合城市发展、人口流动、生源变化等特点,提前谋划学校建设,建立起学位供给动态调整的长效机制。二要多渠道推进优质学位供给。积极盘活政府闲置资产,转用于学校建设;抓实抓紧抓落地新建住宅小区“三同步”建设学校问题,保障新学位供给;进一步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支持和引进社会资本建设学校,形成公办民办协调发展的局面。三要加强要素保障,确保教育资金投入。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的政策资金,加快在建学校建设;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提前谋划学校布局;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确保后备力量充足。四要进一步精简项目审批,压缩流程、缩短时限。各地教育部门要成立专班、专人跟进,确保新建学校的申报审批手续顺畅衔接;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密切支持配合,切实加快推进学校建设步伐。

  张爱军强调,各地要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列出建设清单和时间表,加强学校谋划布局,全力以赴消除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问题,为加快教育现代化、推动教育强市建设、振兴梅州教育雄风、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副市长张晨参加会议。 (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