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开展文明行业创建工作 各行业积极响应及时行动

  我市日前印发《梅州市深入开展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启动公交、出租车、宾馆、旅游等行业的文明创建工作。我市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及时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行业创建工作。

  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方案》从强化价值引领、培育行业品牌、优化行业风气等七个方面,深化各行各业的文明创建,旨在提升各行各业文明程度和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建立文明行业创建体系,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窗口行业和部门文明创建水平直接影响着全市文明创建的大局。《方案》明确,各窗口行业要继续对文明行业创建工作高度重视,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行为,优化服务环境,力争投诉处理办结率达95%以上,行业作风建设年度评议满意率达 90%以上。

  记者走访了中国工商银行梅州分行营业部注意到,该网点外部设有无障碍通道,内部设有特殊服务通道、志愿服务岗,还配备老花镜、医药盒等便民物品,整体卫生干净整洁、标识指示清晰,公益广告氛围浓厚。中国工商银行梅州分行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刘洪龙介绍说,目前,中国工商银行梅州分行24个网点已完成无障碍通道修建工作,接下来将结合金融服务特点和星级网点创建工作,继续加大创文力度,做好所有网点宣传规范,优化升级,提升服务质量。

  对于出租车和公交行业等窗口服务单位,市交通运输部门下来将开展素质提升、安全守法、文明服务、诚信服务、助人为乐等“九大提升行动”,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和公交车行业的经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彰显人文关怀,树立交通文明形象。

  “各县(市、区)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可以结合行业特点、各地实际,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和措施,制订本行业的创建方案,建立健全文明行业创建活动长效机制。此外,还可以综合运用各类宣传平台,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形成全面争创文明行业的工作局面。”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林丽妙)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