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各地各单位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主题活动 宣传环保知识 共建绿色家园

QQ截图20200607150924.png

兴宁市福兴街道志愿者在清理道路两旁的白色污染物。(陈建军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连日来,我市各地各单位围绕世界环境日主题,陆续开展环保知识宣传普及、垃圾清理和分类宣传、环境保护主题讲座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3日,蕉岭县在三圳镇九岭村举办世界环境日暨“不留白色污染”主题实践活动,向群众发放环保科普读本、宣传手册和环保袋,并组织志愿者深入村庄宣传环保知识,清理村庄和田间地头的白色污染物。同日,兴宁市在福兴街道五里村举行“梅州市不留白色污染示范村”创建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不留白色污染”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到群众家中发放宣传手册和环保袋,并清扫道路两边、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的白色污染物。

  4日,梅县区在松口镇大黄村举行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保护环境·不留白色污染”环保志愿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进村入户宣传环保知识,发放环保科普读本、宣传手册和环保袋,并深入当地古驿道清理白色污染物。

  5日,梅州日报社联合梅县区纪委、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在新城办富贵社区举行“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家园我先行”宣传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市委政法委、梅江区工商联、长沙镇政府等单位在长沙镇小学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助力”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通过观看动漫、举行垃圾分类小游戏、制作沙画等形式,加强环保知识宣传引导;梅江区三角镇在春天幼儿园举行“传达书香,关爱幼儿”活动和“大手牵小手,共建绿色家园”“节能低碳”讲座,向小朋友及其家长宣传低碳环保知识。

  据了解,我市各地各单位6月份还将继续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环保知识,增强市民环保意识。(记者李艳良 江婵)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