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主席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昨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第四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有关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刘耿灵,党组成员陈志宁,秘书长孙秋珍参加会议。

  陈建青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战胜风险挑战、夺取“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陈建青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干部大会上提出的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建青要求,要找准政协工作的着力点,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做好 “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抓好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督查督办等履职活动,积极参与第六届世界客商大会,为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扶贫、教育、医疗、就业、社保、平安等重点民生问题,找准“小切口”,深入开展履职活动,引导委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攻坚战,在推动重点民生持续改善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要以更大力度抓好自身建设,依托委员工作室创新委员队伍建设管理,加强委员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围绕建设“书香政协”扎实开展学习活动,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协七届十六次常委会议相关事宜,部署了近期市政协主要工作。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