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张爱军到梅州城区调研检查学校复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筑牢安全防线 打造无疫校园

  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到梅州城区,深入梅江区伯聪学校、林风眠小学、嘉应中学、市曾宪梓中学、梅县区外国语学校,就学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厕所改造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张爱军走进学校教室、宿舍、厕所、留观室、医务室、食堂、操场等地,仔细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认真了解学校环境消毒、物资储备、住宿用餐管理、厕所改造等工作,并与学校负责人亲切交谈,听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情况介绍,对各所学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动复学复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从严从实、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打造无疫校园。

  张爱军强调,要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继续完善各环节的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备足防疫物资,认真细致做好师生、外来人员的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工作,规范课堂教学、食堂就餐、学生宿舍管理,减少人员聚集并加强通风消毒;要密切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关注学生复学复课后的心理变化情况,配齐医护和心理辅导人员,科学加强学生心理疏导,有效减轻学生心理压力,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

  张爱军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加快“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强化资金、技术保障,探索建立学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机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要大力推进学校“厕所革命”,按照建设标准逐校摸排、建档立卡,因地制宜细化改(建)造方案,明确建设任务,加快建设步伐,确保学校厕所符合标准;要加强对学生防疫防护知识普及,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副市长张晨参加调研。(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