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团市委多措并举帮助梅城独立书店1Q84渡难关
  记者 林仪
  梅城独立书店1Q84近日发出一条特殊的推文《求助信 | 我不想关闭1Q84独立书店》。看到这条推文,团市委第一时间联系了书店运营者,多措并举提供帮助,让书店“起死回生”。
  独立书店1Q84由一群“90后”青年合力运营,2016年3月1日开店至今,陪伴着众多学子从初中升入高中、从高中迈向大学,每年还有许多考研、考公的学子在那里留下奋斗的足迹。今年,书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一度无法正常运营,面临着被迫关闭的窘境。
  “众所周知,受疫情影响,包括书店在内的大部分实体行业都受到了巨大冲击。对不少经营者而言,这个冲击是毁灭性的。我们从2月底开始复工复业,但客流量非常少,甚至不到平时的十分之一。”独立书店1Q84创始人阮禄兴告诉记者,为了“救活”书店,书店运营团队多方奔走寻求支持,可最后还是无奈发出了上述求助推文。
  求助推文发出后,团市委向该书店伸出了援助之手。“独立书店1Q84是我市许多青年人的‘青年之家’。青年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青年需要帮助,我们便会伸出援手。”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了解到独立书店1Q84的状况后,团市委马上组织人员前往了解书店运营情况,与书店运营团队共同商讨书店复工复业方案,并通过自身力量、动员社会力量帮助书店逐步走上复工复业的正轨。
  “目前,我们正着手将独立书店1Q84建设成团市委的‘青年之家’站点,内设学习社、爱心社、体验营、职场加油站、志愿帮等服务站点,在疫情期间为那些有心理咨询需求、失业青年等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帮助。”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待疫情过后,团市委还将与独立书店1Q84合作,在“青年之家”站点设立专区,开展包括阅读、沙龙、交流、培训、课程等活动,通过组织策划、场地开放预约使用和资源引入等方式盘活书店,将1Q84打造成我市广大青年喜爱的“青年之家”,助推我市创文工作。同时,团市委将在疫情结束后结合“青青悦读”开展系列活动,倡导青年们多读书、读好书,养成阅读学习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 叶子通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