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多措并举加快脱贫攻坚 多管齐下守牢安全底线
  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来到五华县,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有关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等进行调研检查。
  在横陂镇田布村、安流镇吉程村和龙村镇湖中村、先河村、大梧村,张爱军深入田间地头、村街巷陌,走访看望了贫困户陈菊安和温聚荣,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情况。他对五华县全力加快脱贫攻坚、扎实有序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压实各级责任,聚焦重点地区和人群,借力广梅对口帮扶,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力度,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影响,建立健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以及相对贫困村、贫困群众动态帮扶机制和返贫监测预警机制,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三清三拆三整治”力度,重点做好农村集中供水、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收运处理、道路桥梁等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厕所革命”,坚持统一连片规划、因地制宜建设,打造山水协调、干净整洁、多村联动、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在横陂镇、河东镇、五华县应急管理局和大昌粮油公司,张爱军来到森林防灭火点、基层应急物资储备仓库、三防指挥部、企业生产车间,看望慰问基层一线人员,观看应急救援演练,对清明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和安全度汛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叮嘱他们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深刻吸取近期省外安全生产和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在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的同时,压实地方、行业、企业各级责任,落实落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守牢安全底线。他强调,要深入排查削坡建房、山塘水库、中小河流、企业生产、建筑工地、森林防火等各类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按照“四个一”标准,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应急管理救援体系,加强信息化建设,组建训练有素的专业队伍,建立应急物资储备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全面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
  在五华期间,张爱军还来到龙村镇先水河开展巡河,检查防汛工作,要求落实好河长制和属地责任,加强巡查执法,严禁违法占用河道建设,开展河道清淤和违法建筑清理,把沿河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切实维护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市领导吴晓晖参加调研。(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