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张爱军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梅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建设事宜 全力保障项目施工 确保如期建成使用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梅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梅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征地拆迁、高层人才招聘以及梅州市职业技术学院产业学院(广梅园校区)建设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爱军强调,梅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建设项目是完善我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填补大专层级职业教育空白、培育高等职业技术人才、重振梅州教育雄风、助力梅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民生项目。梅江区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团结协作,坚持以问题、时间、结果为导向,加快完成剩余的征地拆迁任务,保障项目建设;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科学依法规划建设人防工程,做到既满足日常需求,又符合政策法规;要认真总结、对标学习各地政府投资项目的招投标办法,高标准高质量设计项目招投标文件,依法依规推动实力强、信誉好、形象佳的建筑施工单位参与建设,确保项目施工质量、施工安全和施工进度,全力打造百年大计精品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加快学院管理人员、教辅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的招聘,抓好招生准备工作,确保完成首期招生任务,实现如期开学。
  据了解,梅州市职业技术学院整合梅州农业学校(梅州市理工学校)和嘉应学院梅州师范分院资源,新建蓝塘校区占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6亿元,可容纳学生5000人。建成后学院总占地面积763.39亩,在校生总规模1.2万人,规划设置农业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财经商贸学院、师范学院等5个二级学院,计划开设45个专业。
  副市长张晨参加会议。(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