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张爱军到梅江区、梅县区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科学合理抓防疫 平稳有序促生产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到梅江区、梅县区园区工厂,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在中联精密电子公司、博敏电子公司、宏泰汽车零部件公司、BPW车轴(梅州)公司等地,张爱军每到一处都自觉配合体温检测,认真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和员工健康信息登记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介绍,了解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张爱军对企业较好落实“四个到位”“八个一”要求,扎实开展员工“两史”排查和体温检测,暂停图书室、观影室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在餐厅实行卡座餐桌等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合理做好疫情防控,平稳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做到“抓防疫、促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把好员工关口,细化“两史”排查,坚持日常消杀,保持环境卫生,切实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负责人,筑起严密的疫情防控体系。

  在嘉应制药、科伦药业,张爱军走进生产车间,查看医疗用品生产情况,听取医药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介绍。在广东华银医药科技公司,张爱军详细了解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为企业快速高效生产提供检测试剂点赞。他表示,我市医药企业加班加点、大力支持、无私奉献,为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希望各地医药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做好原材料、设备、用工的保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医疗物资保障。

  张爱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实行“一企一策、一企一指导”,用心用情用功主动为企业提供细心周到便利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他表示,只要政企一道,团结协作,共同发力,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参加调研。(记者罗诚浩)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