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转发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要求 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凝聚强大力量

  2月8日,我市转发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明办《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动员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明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选树宣传典型。

  《通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明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动员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紧紧围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聚焦重点、着眼基层、分类指导、分层推进、助力疫情防控大局。各县(市、区)文明城市(含提名)、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要率先垂范,在抗击疫情中发挥表率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抓好组织协调和指导督促,推动精神文明教育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凝聚强大力量。

  《通知》指出,疫情当前,要把抗击疫情斗争作为培养民族精神、弘扬人间大爱的伟大实践和生动教材。要以选树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好乡贤等先进典型为载体,关注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中的先进群体和先进人物,讲述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群众关注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先进群体和先进人物,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面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将有关工作情况及涌现的先进集体或者个人的有关事迹及时上报。(见习记者赖运香   记者林仪)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