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响应号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倡议一呼百应 党员齐心战“疫”

  “我郑重承诺,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出门戴口罩,动员群众做好自我防护……”2月1日晚,梅江区西郊街道通过微信群发布“党员承诺书”,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在承诺书后接龙。

  梅江区委组织部日前下发通知,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入开展“亮党旗亮党徽亮身份”行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西郊街道随即响应号召,以微信接龙、个人纸质签名、上门送签等形式,发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目前,该街道在微信群发布的“党员承诺书”有近600人参与接龙,纸质版承诺书签订100多份,进一步筑牢了基层疫情防控堡垒。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单位纷纷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一呼百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投入战“疫”一线,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党员当先锋冲在第一线

  “市直机关13354名党员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做到‘五个带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

  市直机关工委日前通过政府OA系统、微信等途径发出倡议书,号召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强化担当,筑牢机关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严格防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科杨建学说,大家收到倡议后都迅速响应,涌现了不少党员干部的感人事迹。如市第三人民医院“90后”护士黄桂珠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为控制疫情奉献力量是我的责任。我是单身青年,牵绊相对少一些,随时可以应召出发,让我上吧”,她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令人动容;客家村镇银行党委书记李东强带领班子成员和机关党支部党员到梅县区华侨城多个小区开展志愿活动,宣传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集结号,我市广大党员干部高举党旗,奋勇向前。“我志愿加入党员先锋突击队……随时听候调令,不畏惧,不退缩!”1月31日17时许,五华县中医医院数十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紧握拳头,在铮铮誓言中吹响集结令——党员先锋突击队正式成立。该院党总支书记刘裕青表示,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是基于疫情防控的现实需要,他们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当先锋、作表率,冲锋在一线,义不容辞。

  支部当堡垒筑牢防护墙

  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我省,市公安局日前联合卫健、交通等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在平远、蕉岭、大埔等地高速公路、国道等设立了省际检疫检查站。“逢车必检、逢人必测。我们党员干部带头,实行24小时三班连轴转!”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支队长李铮告诉记者,该局最大限度把警力下沉到检疫检查站,并在广福、西河、平远检疫检查站设立了临时党支部,把党旗、党员先锋岗旗挂在了检疫检查站上,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2日,梅江区交通运输局正式成立5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这是该局响应梅江区委号召的一项具体举措。“近期我们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执法检查组及‘两客一危’、应急物资运输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两大组别,现在成立了5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该局副局长黎志勇说。

  各级党组织还通过召开部署会、动员会等方式,号召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堡垒。“我们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力军作用,党员干部要走在最前。”近日,丰顺县人民医院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并布置防控医疗救治工作。“全体党员把心气劲拧成一股绳,齐力抗‘疫’,才能让群众吃下‘定心丸’。”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铁锋说。(玉婷 江婵 玉莹 思林 润涛 炳锋)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