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梅州市疾控专家建议市民,“宅”在家也不要忘记做好这些事

(记者刘巧)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许多市民选择使用消毒产品对居家环境进行杀菌消毒,以防感染。那么,消毒产品应该如何正确使用?居家环境怎样维持干净卫生?带着这些市民关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技师侯秀华。

不少
市民使用消
毒产品对居
家环境进行
杀菌消毒。
吴腾江摄

不少市民使用消毒产品对居家环境进行杀菌消毒。(吴腾江  摄)

  “正常情况下,我并不建议家里使用消毒产品,因为产生的味道对人体不好。大家只要每天清洁打扫门把手、桌子凳子、边边角角尤其注意就可以了。”侯秀华说,如果实在放心不下,那么消毒产品一个星期使用一次,将地面和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用含氯消毒剂(有效氯浓度为每升250毫升至500毫升)擦拭,等待3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拭一遍。但是现在市面上的消毒产品种类很多,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按照说明书进行稀释使用,而且不可以同其他清洁产品一起使用,一来容易削弱效果,二来产生的化学反应对人体会有不利影响。“一种产品的消杀效果对于家庭环境来说完全是够的,无需画蛇添足。另外,含氯消毒产品对皮肤黏膜具有刺激性,配制和使用时建议佩戴口罩和手套;而乙醇类的,一定要远离火源。”侯秀华告诉记者,“宅”在家,还要注意每天开窗通风,这是最关键、最有效的,总结起来就是“外出戴口罩、平时勤洗手、室内多通风”。

 
 
责任编辑: 张开帆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