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陈敏到市疾控中心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规范扎实做好各项措施 守牢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昨日是大年三十。上午,市委书记陈敏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在市疾控中心,陈敏认真了解收样流程、检测内容、疫情研判等情况,对一线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给予充分肯定。陈敏说,今天是大年三十,已经进入了春节假期,人员流动大、聚集程度高,疫情防控难度越来越大,我们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出现半点闪失。“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疾控中心、医疗单位的工作者就是关键少数,大家使命在肩、重任在身,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规范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守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他还特别叮嘱疾控工作人员和广大医护人员要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在市卫健局,陈敏与应急指挥部工作人员交流,勉励大家要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定保卫家园的决心、保持长期应对的耐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全力以赴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根据疫情变化和社会热点第一时间解疑释惑,回应群众关切,消除不实传言。要加大科学防控的宣传力度,调动医学专家力量,运用各类媒介手段,广泛普及防控知识、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构建全民参与“大防控”工作格局。要精准掌握疫情动态,特别是做好对武汉等地来梅人员的跟踪监测,摸清底数才能心中有数,坚决防止缓报瞒报漏报,切实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市领导张晨、刘耿灵参加活动。(记者钟智跃)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