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除夕夜梅州召开会议部署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从严从实抓好 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吴锐文)1月24日晚是除夕夜,在参加完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梅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通过视频连线各县(市、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副市长、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硬仗。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按照一级响应各项要求做好防控工作。一要强化监测,做好与福建、江西交界的国道、省道、高速公路等入口体温检测工作。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开展24小时体温检测,对发热患者实施隔离、留验和收治,对相关密切接触者实施属地集中医学观察。同时,省、市将不定时对省交界入口检测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二要全力抓好发生疫情地区返梅人员的全面核查工作。要动员全市人民,把责任落实到村居,把宣传工作做到千家万户,按照网格化要求,全面梳理掌握疫情发生地区特别是从湖北返梅人员的姓名、身体状况、移动轨迹、接触人群等相关资料。如发现异常情况,要加强患者及其家属的心理疏导,按照操作规范坚决及时处置到位。三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镇(街)、村(居)要落实进入辖区车辆的管控,对省外特别是疫情发生地区来梅车辆要进行逐一登记,严防交通工具携带的输入性疫情。

  会议强调,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按照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统筹协调指导各地各部门落小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罗伟新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