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春运首日,梅州志愿者温暖相伴~
  为全力做好2024年梅州市春运各项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让春运返乡人员切实感受到梅州志愿者用心、用情的温暖与关怀,营造健康安全、温馨有序的出行环境,确保返乡旅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团市委联合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梅州市2024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1月26日上午,2024年春运第一天,“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梅州市2024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梅州西站举行,团市委、市交通运输局、团梅县区委、梅县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团市委副书记陈宁同志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梅州市2024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梅县区春运志愿者代表、返乡大学生罗雯亿表示,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志愿者们愿尽绵薄之力,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温暖归家游子的回家路。用最热情饱满的状态给春运返乡旅客提供暖心服务,为返梅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打造“高效、顺畅、平安、智慧、温馨”的春运贡献志愿力量。
  2024年春运,团市委坚持安全第一、因需设岗、强化培训、规范管理、平稳有序的原则,分别在梅州西站、梅州火车站、中国石化加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组织志愿者重点围绕安全引导、文明宣传、旅客帮扶、咨询指引、票务协助等实际需求开展志愿服务,并为春运志愿者们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志愿者上岗安全、用心服务。同时,也为返乡旅客提供了暖心茶水和相关物资,让他们感受到梅州的温暖。
  在中石化梅州城南加油站,志愿者们热情、细心地解答返梅旅客的疑问,及时提供交通指引,并为他们送上“暖冬物资”,祝福他们平平安安回家,安安心心过年。

  在梅州西站、梅州火车站,到处可见梅州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们各尽其职,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活跃在每一个服务岗位,热情地为旅客送上暖心茶水,协助旅客通过安检,维护秩序和疏导人群,为老年人及特殊人群提供服务保障。梅州志愿者帮助过往旅客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成为春运志愿服务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接下来,团市委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的有关部署,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最大的热情和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春运志愿服务中去,圆满完成2024年春运志愿服务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