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广东青年夜校 | 梅州青联开展“强国志·青春说”助力“百千万工程”青联大讲堂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团省委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梅州各界青年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团市委、梅州青联开展广东青年夜校“强国志·青春说”助力“百千万工程”青联大讲堂。省、市青联委员代表、各县(市、区)团干部代表和各界青年代表约1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到广东省青联常委(教育界别秘书长)、中宜教育集团教学总监、格兰堂科技CEO、团省委青创100创业导师戴斌作专题辅导。围绕聚焦梅州青年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从新时代的“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民主法治”、“文教体育”、“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统一战线”、“对外交流”十个角度进行深入解读,启发梅州青年思考新时代的“十个”重要方向,号召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工作实际,深刻理解职责使命,全力投身“百千万工程”,助力推动梅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做时代新青年。
  活动结束后,各位青联委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学习,更深刻地理解了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意义,也更深刻认识到了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有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立业的实际成效。”
  接下来,团市委、梅州青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广东省青联的具体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梅州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千万工程”三年行动,以青年进县入村就业创业行动为主要抓手,通过组织城市青年下乡、动员在外青年返乡和培育本土青年兴乡等重点工作,以“头号工程”的力度带领梅州青年投身“百千万工程”,助力推动梅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