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梅州市“爱我祖国·强我国防”第二期青少年军事特训营活动顺利举行
  11月12日,由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梅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少先队梅州市工作委员会主办,梅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爱我祖国·强我国防”第二期青少年军事特训营活动顺利举行。团市委兼职副书记欧阳瑞婷、梅州军分区政工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营仪式。

  活动期间,200多名中小学生通过国防知识课程、青少年爱国主义题材电影观影活动、军事训练课程、消防急救课程、国防教育主题班会等特色项目学习体验,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拥军热情,切实增强了集体主义意识、爱国主义思想,有效厚植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怀。“这些训练可以让我们体验到军训的艰苦,让我们在不断战胜自己中学会坚强,感受到坚持到底的喜悦,让我对军人这个职业更加憧憬,也可以帮助我们掌握一些安全自护知识、提升自护能力,树立了自尊、自强、自立的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增进了爱国情感。”参训的同学们表示。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增强青少年群体的国防观念,普及国防知识,学习必要的军事技能,提高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养成拥军爱国的良好习惯,引导青少年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居安思危,不断强化青少年的国防意识。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